『無罪...定讞...為...為什麼』萊爾的語氣顫抖著,眼睛睜的很大似乎在回想著當天封鎖線內外的所有情景

『那個人...丹特爾...不是...縱火殺人了嗎...為什麼會...無罪...』

『萊爾你現在冷靜地聽我說』特瑞莎抬起頭看著萊爾

『聽說那個叫丹特爾的人,並不是一般的大學生,他是某間公司老闆的兒子。』

『我們上網查過了,那家公司背後是黑道在營運的,也就是說他們很可能是用錢擺平的』

『所以...有錢就可以脫罪嗎?難道當下都沒人反駁嘛!強尼在幹甚麼!畢斯特又在幹甚麼!他殺了人卻又不用遭到制裁!』萊爾憤怒的說著

『因為...他們找到另一個嫌犯,而且那個嫌犯也坦承自己縱火,連兇器和相關物品都在他身上』金坐在賴瑞旁說著,賴瑞則冷冷的點了頭

『另一個嫌犯?』萊爾皺起眉頭問

『摁,但我們都知道他是頂罪的,也是黑道慣用的手法之一』特瑞莎說

萊爾在煩惱的時候,似乎在賴瑞的床上看到了一個東西,瞥了一下,突然問了特瑞莎、金、賴瑞一個怪問題

『那...早上開完庭後...強尼呢?他怎麼沒跟我聯絡?』

『強尼?強尼沒回來嗎?不可能啊!早上10點就結束了!現在已經晚上8點了!』賴瑞看著金說

『等等,強尼他應該沒地方可以去了吧,除了你家』金說

『強尼最近有甚麼異狀嗎?』特瑞莎將手指放在嘴唇前思考著

『強尼從發生事情到現在都異常的冷靜,不會像平常一樣輕浮』萊爾說

『好幾次強尼都會像突然想到了甚麼東西一樣,然後問我說萊爾在哪裡,但萊爾明明都會從他的視線中離開,他卻總會忘記』賴瑞推了一下他沾滿冷汗的眼鏡

『萊爾你有頭緒嗎?』金看著萊爾說

『我...應該有...』萊爾看著大家說著

『應該有?』賴瑞問

『但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...強尼很可能...跑去找丹特爾了』

『甚麼!這沒道理啊!怎麼會突然?』特瑞莎說

『特瑞莎,我知道你很喜歡推理,但這次不適用在強尼身上,因為他...把我們的合照放在這了』萊爾指了賴瑞床上的照片

『合照?所以呢?』金問

『強尼也是孤兒,跟我一起生活了15年,雖然他不是跟我一樣一出生就沒家人,但我們都把彼此當作僅存的親人,所以他不可能會讓照片離身』萊爾眼神透露出不安,隨即走下床準備行李

『賴瑞你早上沒看到照片嗎?』金看著賴瑞說

『不!我跟強尼是差不多時間出門的,但他出門前他說忘了個東西又繞回樓上去,我沒想到...』賴瑞很自責的說

『我們現在要做的是趕快找到強尼,避免他做傻事』特瑞莎說

『嗯!我也這麼想,特瑞莎你說你查到的公司在哪裡?』萊爾拉起外套說

『離這不遠,騎車大概10分鐘左右,地址我現在傳到群組』特瑞莎拿起手機點了幾下

『我看到了!那我們分頭找,以這家公司為圓心,搜索範圍3條街以內』萊爾迅速地走下樓梯看著手機邊說著

『萊爾恢復正常了』金擦著眼淚說著

『總不可能聽到自己的好朋友要出事了還在渾渾噩噩吧』賴瑞抓起他的紅色夾克衝了下樓

『走吧!金!他們都是我們的朋友,也要幫一點忙』特瑞莎拿起她放在門邊的防風鏡安全帽,還拍了一下金的頭

『媽!我們出門一趟喔,12點前會回來!』賴瑞對著廚房大喊

『好!要小心喔!騎車別騎太快!不要喝酒』賴瑞媽的聲音從廚房傳出

賴瑞家門前,看著4個年輕人衝上自己的摩托車,開了亮黃色的大燈,油門催到底往「金星工程」騎去

『強尼,你要忍住』萊爾在心裡祈禱著,但萊爾完全沒注意到交通號誌,闖了一個紅燈突然...

『萊爾!!!!!!』賴瑞、金、特瑞莎大喊著

『叭叭!!!!!!!』一輛貨車按著喇叭,伴隨著刺耳的剎車聲,萊爾回過神來卻只看到刺眼的大燈從左方吞噬了他的思緒

砰!萊爾的髒髒的二手白色檔車瞬間支離破碎,飛了起來

『糟糕了...強尼...』萊爾默念著

匡啷~唰~~~~ 檔車落地滑行了好長的距離,玻璃散落一地,頓時現場像時間停止般,大家都看著車禍

『快快快!快報警』『有沒有人叫救護車』『快去看那機車騎士』『萊爾萊爾萊爾!』路人們和賴瑞、金、特瑞莎都衝去機車那

『奇怪...人呢?』『我剛剛明明看到有人騎在機車上啊』『我剛剛的確撞到一個騎機車闖紅燈的人』大家疑惑的看著萊爾的機車

這時萊爾的眼睛慢慢地睜開,看著一個消防栓,他往上看了路牌

『我是不是死了啊?怎麼感覺還是在紐澤西?金融街?奇怪...我不是在河堤路出了車禍嗎?』萊爾心裡想著

『哪有人喝醉倒在這邊啊?』『噓!你講太大聲了啦寶貝』一對情侶看著萊爾笑著說

萊爾摸摸頭站了起來,看了一下自己的四肢

『奇怪...沒有受傷?哪有可能被撞飛這麼遠啊?隔了4條街ㄟ』萊爾碎碎念的說

『不好意思請問...這裡是?天堂嗎?』萊爾走去問了在等紅燈的那對情侶

『天堂?呵呵呵呵你喝傻了啊?如果你在天堂我就是耶穌了,白癡!不會喝就不要喝那麼多出來丟臉』男生兇狠地跟他說

『那個年輕人!你是...正常人嗎?』一個中年流浪漢拉著萊爾的外套說

『嗯?我是啊!怎麼了?』

『我剛剛都看到了!』

『看到了甚麼?』萊爾完全摸不著頭緒

『剛剛在半空中,出現了一個人跳了下來,然後蹲在消防栓那,之後倒了下來變成一團黑煙,你就出現在那了』

『蛤!?老伯你在說...抱歉抱歉!老伯我還有急事,有空再來聽你說故事』萊爾馬上往他的目的地跑了過去

『喀喀喀喀』前方傳來一陣皮鞋的腳步聲,有一群人衝了過來,撞倒了萊爾

『該死!一群餓死鬼!算了不管了先去找人!』萊爾看了一下那群西裝男後,繼續往前跑

『這裡就是...金星工程,可是強尼真的會來這嗎?不管了先去問問看』萊爾邊走邊碎碎念,突然...

『啊!!!!!』一個女人的尖叫聲充斥在整個街區,萊爾也跟其他人一樣迅速趕了過去

『有人...倒在那...好像被砍死了...』女上班族說著

『哦~正常啦!在這種地方常常會有這種事情,別大驚小怪的,不會死人啦,這邊處理事情都有一套標準的』一個中年大叔說

人群漸漸散去,萊爾要走時,突然停下了腳步

『難道他....』

萊爾衝進去了巷子中,映入眼簾的是不可置信的場景

『強...強...強尼!!!!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